晚安么

只想搞美人,狗血且肤浅。

【温周】千山暮雪(上)

白发美人攻简直在我的xp上狂舞,不搞真的说不过去。

ooc,私设多,病弱攻设定。

   

01

温客行一夜之间白了头。

  

不因别的,只因为他的阿絮拔除七窍三秋钉,修复他受损的经脉时,消耗了太多内力。

又加之鬼门关前走过一遭,险些走了火,入了魔。

   

好在结果立竿见影,周子舒的命他算是捡回来了。

温客行,这一趟没有白白逆天而行。

  

02

周子舒沉睡了三天三夜。

有一股暖流不注地灌向他,好像是什么东西春回大地、起死回生了。

  

起初,在温客行提出要用这不知哪儿来的劳什子秘法为他治伤时,周子舒是不肯的。

倒不是怕自己这一条不足半载的贱命会出什么岔子,怕的是,若把温客行的命搭进去可怎么办? 

彼时他已五感渐褪是个废人,理应寻一块地自生自灭去。

可温客行这人,太过执拗,若他不妥协,恐怕是连明日的太阳都不乐意见了。

显然行不通。

  

因此有了现下这个场景:

周子舒盯着温客行的脸愣了好一会儿,才开口:“老温,我在这儿躺了多久?你这是……” 

这是什么造型啊?

  

03

见周子舒醒来,温客行心情愉悦了,他笑咪咪地看着他,一本正经地胡扯道,“少说也有百来年吧。”

“俯仰岁将暮,荣耀难久恃啊。”

   

周子舒笑了,“老子信你个鬼!”

虽然周子舒表面上那么说着,心里却暗暗想着:温客行,赶紧的,绝世美人儿快让我好好瞅瞅! 

  

“好了阿絮,不逗你了,你现在感觉如何?”

周子舒思索片刻,道,“拿一壶酒来我尝尝。”

温客行哈哈大笑。

   

04

周子舒的五感逐渐回来了。

尤其是视力正在以肉眼能够察觉的速度恢复着,更尤其是在看温客行的时候。

    

“阿絮,你老盯着我看,我都害羞了。”温客行仰头饮了一口酒,没脸没皮地扔出一句。

周子舒嗤笑一声:“你脸皮何时这样薄了?”

   

下一刻温客行好似恍然大悟,忽然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周子舒,“阿絮,是不是我这样子很难看,你嫌弃我啦?”

说完,温客行随手抓住耳边一缕白发瞧了一眼,瘪了瘪嘴。

    

虽然不想承认,但确实很可爱,周子舒道,“没有,更喜欢了。”

温客行:“……?”

“沉鱼落雁,闭月羞花,说得就是你吧?”

温客行:“……???”

  

糟了,这下温大谷主真的要害羞了。

    

05

其实,有很多事情温客行不说,不代表周子舒不知道。

为了替自己解那七窍三秋钉,温客行不知是付出了多少心力,以至于换来了这满头的银丝。莫说嫌弃了,他就是用尽全力去珍惜尚且不足以表明他的心迹。

  

“今天我高兴啊。”温客行举起酒杯,凌空晃了一晃,“你不能多喝,这杯我替你干了!”

周子舒一边感知着久违的味觉和视觉的双重盛宴,一边听着温客行叽叽喳喳的说这儿说那儿,他从未有过哪一刻比此刻更加庆幸自己还是个活人。

   

温客行一杯酒又下肚,红晕微微爬上脸颊,刚唤了声阿絮,忽然眉头一皱扔下筷子,捂住嘴站起了身。

“等会儿…”温客行一副几欲作呕的模样,匆匆离开了现场。

  

“老温?”这是喝多了?周子舒后脚跟上前去,隔着一层木门,夹杂着水声,他听见温客行在里面急促地喘息着。

里面的人呛咳了几声,好似终于平复,这才扶着墙向外走。

“阿絮。”他的声音有些脱力,透过凌乱的发丝可以看见他整个眼睛都是红的。

但他瞧见周子舒后又挤出了一个心虚的笑容,“失策失策,没想到我的酒量不比从前了。”

   

“你没事吧?”周子舒皱着眉头揽过温客行的手臂。

温客行很快恢复了嬉皮笑脸的状态,“哎,我不行了,得有人亲亲我才能好了。”

说罢他闭上眼将脸凑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

还搁这儿撒娇呢!

周子舒心下腹诽,倘若他照做了岂不是很没有面子?于是周子舒伸手推开他的脸,“都这样了还硬喝,今后便不陪你喝酒了!”

“我们阿絮好凶啊。”温客行愈发欠揍了,“我怎么就这么喜欢呢?”

   

06

温客行靠在一旁的摇椅上,眉眼含笑地看着周子舒一声不吭地收拾着桌上的残局,突然觉得这个身影有点儿模糊,有点儿不太真切。

   

他便开口找话说,以证实这一切并非幻象,“阿絮,你怎么不理我了?”

“哦,我知道了!你是不是还在恼我不顾惜自己的身子?抢了你的酒喝?”

“……”

   

不过阿絮啊,这回你真不能怪我。



  

最后附个图(源wb)
  

   

评论(40)

热度(2341)

  1.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